一叶落知天下修

有梗就更 没梗消失
全职 二次 ( ˃᷄˶˶̫˶˂᷅ )
绪川千世脑残粉( • ̀ω•́ )✧
王者荣耀努力上分中 一颗王者心

【韩叶】没有尖爪子的猫「上」


叶修是一个有着亲猫体质的猫奴,这件事情从他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发现了。

幼儿园放学后,家人去接他和叶秋。一路走回家,叶修的脚旁已经跟了一小区的野猫。它们在小叶修的脚旁蹭啊蹭,随着叶修的走动扭着身子,丝毫没有猫咪该有的矜持。

上小学的小叶修第一次得到零花钱的时候,妈妈问他想怎么花,小叶修说:“买猫粮。”










多年后,长大的叶修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宠物店的一个猫咪护理员。不论是平时多么闹腾傲娇的猫,遇到这位护林员都会软软的窝在他怀里或者脚边。

叶修护林员这种如同特异功能般的能力被小区里养猫的大妈们传的非常厉害,宠物店附近越来越多的养猫人听说后把猫咪交给叶修护理。而叶修,就每天过着这样跟大妈聊聊天,给猫咪洗洗澡理理毛的安逸生活。









直到有一天,他在回家路上捡到一只颜色黄不拉几的小猫,并把它抱回了家。









叶修从小到大一直被猫包围,所以从来没有自己养过一直猫。准确的说,所以的那些野猫都是叶修的,但是这样抱回家养的,这是第一只。

周五晚上,因为家离宠物店很近,所以叶修留下收尾,下了班已经9点多了。正想着明天晚上吃什么味道的泡面,趁着楼道里黄色的昏暗的灯光,叶修隐约在角落里看到一只小猫。

冬天的夜晚很冷,叶修摸摸口袋,抽出自己的棉手套戴上,准备把这只小猫带回家住一晚。捧起猫咪才发现,这只猫是刚生下来的,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叶修想了想,把它裹进了自己的外套然后上楼回了家。

到了家叶修用温热的毛巾把小猫擦干净,才发现这只猫是浅黄色的。叶修用自己夏天的毛绒毯子给它搭了个小窝在自己的床边,把猫咪放进去便去洗澡睡了。











周末,没有自己排班的叶修搂着没睁眼的猫咪像咸鱼一样在沙发里窝了两天,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猫咪的毛。

周一一大早,迷迷瞪瞪的叶修觉得自己胸前软乎乎的蹭着,摸了摸才明白是那只猫咪。慢悠悠的睁开眼睛,发现猫咪正瞪着圆乎乎的大眼睛正看着自己。

“哟,睁眼啦。”叶修两手搂住猫咪腋下把它举高高说,“一睁眼就上哥的床,牛的你。”

猫咪不理会的继续看着他。

叶修被看的竟然有些紧张,总感觉这眼神有点可怕。

“干嘛?看什么看?还瞪眼睛?信不信哥不喂你奶喝。”叶修虚张声势的嘟囔着,同时翻个身起了床。













叶修把猫咪抱在怀里带去了宠物店。

宠物店里没人时,他就抱起猫咪用脸在它的小肚皮上蹭蹭,抬头就会发现猫正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自己。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看不惯自己又干不掉自己的猫咪发出来“嘿嘿嘿”的笑声。














叶修的同事进屋时看到的就是叶修抱着小猫咪猥琐的笑着。

“小叶,嘛呢?”同事30多,跟20出头的叶修关系很好。

“哟,来啦。我逗猫呢。”叶修说着,又在猫咪肚子上蹭蹭。

“新来的猫啊?之前没见过。”

“不是,昨儿楼道里捡的。”

“你小心点啊,我看这猫心情可不太美丽。这么调戏人家,小心被挠。”

“不会,昨天刚睁眼,还没尖爪子呢。”

“好吧,叫什么啊。”

“没起名呢。”

“想过么?”同事看着叶修猥琐的分开猫咪的后腿,偷窥人家小菊花的样子,无奈的问。

“没啊。”叶·猥琐·偷窥狂魔·修不走心的回答着。

“给宠物起名字有助于增进宠物和主人的感情。”

“好吧我想想,”叶修一抬头看到电视上放着《白蛇传》一眼瞄到一个人,“叫小青吧。”

“能不能走点心。”同事折服于叶修的“放荡不羁”。“这猫男孩女孩啊?”宠物店里的人都把宠物当做孩子一样,所以不会用公母这个标准。

“男的男的。”叶修又看了看猫咪的下面说。

“那行吧,就小青吧,还可以。等等,要不换一个青?要是以后它朋友知道它名字是条蛇该笑话它了。”

叶修无力吐槽同事的脑洞,只好说“那就改成清水的清吧。”









“小清。”叶修轻唤一声,眯着眼蹭了蹭猫咪的鼻子。

猫咪伸出舌头舔了下叶修,算是他们第一次互动了。



---TBC---
好了好了又开一坑 ○| ̄|_我何必zuo呢 点文还没写就开坑
这坑也浅 撑死了分个上中下(-ι_- )希望能如此吧
话说明天北京ido17漫展 有木有北京小伙伴约起来ᕕ(¬Д¬)ᕗ
一直觉得叶修很像猫咪 但是某天突然想到了这个梗 下篇会有很多关于猫咪韩的设定 都炒鸡萌(˶‾᷄⁻̫‾᷅˵)
好了例行求红心小蓝手٩(๑ᵒ̴̶̷͈᷄ᗨᵒ̴̶̷͈᷅)و

评论(8)

热度(135)